WeChat 圖片_20170818114851.jpg

學弟妹最常問到的就是擔心考上律師後面臨執業上的困境

自從新制考試開放以來,一年將近九百個律師的扣打
隨便一個招牌砸下來都可以砸到律師(別砸到我拜託我靠臉吃飯的XD
除了實習很難找,受雇的條件也不是很好
導致現在個人執業的事務所如雨後春筍地不斷冒出來

以我個人經驗來說,執業到現在將近四年
前半段待在事務所磨練各類民刑事訴訟開庭、寫狀,這是律師最基本的訓練
在這段期間,你可以找出自己有興趣且擅長的領域!就像看醫師要分科別,律師也要建立屬於自己專精的領域!就學期間,就可以發現自己是擅長民法或公法還是刑法類,在一開始找實習及受雇的事務所時,也可以注意一下事務所有沒有專攻哪方面的領域,我之前待的事務所主要以保險、個資、金融、智慧財產權為主要領域,進去後還會依不同組別區分,這時候就要好好紮穩馬步,培養該類案件的經驗值,對於日後自己要獨立執業是非常重要的,畢竟考上與執業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啊

離開了原本的事務所後
到本土大型的集團公司擔任法務
開始一連串審閱及撰擬各式各類的契約
很大的不同是
你是改站在第一線上,轉換成商業運作的腦袋去思考擬定不同的策略及方向
不是等到發生訴訟糾紛時才解決問題
與不同的部門單位交手也是件很有趣的事
經歷了不同階段的洗禮下,很幸運地加入學長的事務所後才獨立執業,不敢說自己有經驗,畢竟每一天,每一個案件都是新的學習,考上大概只開心放榜那一天而已,真正執業後才是地獄挑戰的開始,各位學弟妹加油囉!我也加油!

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執業律師 考上律師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琬平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